野寒

我们没有以后了。

歌单/演员7

1


第一轮中奖的是一个女孩儿。

一张二十三岁的年轻面孔,披着优雅的大卷发,眨着眼睛回答所有问题。

 

工作单位是国企。

交过四个男朋友。

冲着张继科来的。

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是马龙。

 

大家笑。

所以马龙和张继科你喜欢谁。

女孩儿看了下张继科,又看了下马龙。摇了摇头,没法儿选。

 

“我去年去成都看了你们的比赛”

女孩儿说。

“你和马龙组双打,打的特别棒”

“我那时候就觉得,你和马龙吧,我作为一个球迷来说。真没法儿选,手心手背都是肉”

张继科笑着道谢。

女孩儿接着说“你和马龙可千万一直好,这是我作为球迷的心愿”

马龙点头说“好的,一直好”

 

第二轮该坦白的是周雨。

周雨没啥好问,大家知根知底。

除了他到底交没交女朋友之外,几乎没什么秘密是大家不晓得。

 

于是许昕问了“你到底交没交女朋友啊”

周雨说“问科哥啊”

许昕说“我问他干嘛”

周雨说“他不让我交女朋友”

许昕拐张继科“你个奇葩,你干嘛让周雨单着。你自己单着你也不能祸害别人吧”

 

故事是这样的。

张继科说道。

我上次给周雨介绍了个女朋友,你们都知道哈,我给带到场馆来的。周雨出去和人家吃了个中午饭,人姑娘也觉得不错。

但是,问题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和我一个屋的小胖,那天练球练到晚上两点钟。

两点钟啊,各位。我正在做梦啊,框框框的给我吵醒,我一睁眼,小胖居然在抽屉里找我的烟,把我给吓的。小胖不抽烟的啊,那天和中邪了一样。

所以我后来就告诉周雨,你把小胖奶到离开你之前,考虑下,就单着。不然我害怕人小胖心理有落差。

 

许昕笑“还有这么一回事,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姚彦说“这交女朋友和奶小胖,也不互相耽误吧”

许昕说“这人的心思就这么一份。两个人分,怎么够呢”


2

 

最后一转了,瓶子是拿到周雨手里的。他琢磨着从哪个角度放下去呢,身边的几个姑娘突然开始窃窃私语。

“怎么了”周雨问

几个姑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马龙的漂亮同学,把手机递了过来。

手机屏幕是是一条微博,微博内容是两张照片。

一张马龙和许昕站在酒楼的走廊上,一张是两个姑娘拉开包厢的门进去,包厢里清晰的能看见坐着的张继科。

还配着一个酒楼的坐标。

底下评论一片混乱,张继科相亲?国乒三剑客约会神秘女子?

 

周雨翻了下,越翻越乱。

赶紧把手机递给许昕“你看,怎么办”

许昕一看,说“还能怎么办,赶紧撤呗。不然一会肯定要被堵”

姚彦说“你又不是大明星,有那么夸张吗”

许昕摇头“不是,我主要怕他们乱写”

 

张继科打开手机,也看见了。

他坐在座位上,不慌不忙的说“我们又没干什么亏心事,干嘛撤,接着玩儿”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宴会主角都发话了,也没走的道理。

周雨坐下来,问“真不走啊”

张继科点头,用眼神示意周雨开始。

 

周雨这一转是调好了角度的,从张继科开始,到漂亮同学结束。

按照之前的摩擦和速度来看,绝对指不到男同胞的身上去。

他想着,赶紧把这最后一轮玩儿了,就撤了。

要不真被顶上了微博热搜,又得听各位指导叨叨叨了。

 

玻璃瓶要停了,一女孩儿眼睛睁大了,等待接受提问。

突然玻璃桌动了一下,很轻微,但是足以让玻璃瓶轻轻地滚一下,顺便改变方向。

 

马龙面不改色的看着冲自己微笑的酒瓶脖子,开口说“有人作弊”

张继科说“谁啊”

马龙看着张继科吊着的桃花眼,把剩下的话吞进了肚子里。

 

包厢门开,急急忙忙走进来一个服务员。

“各位,经理让我来告诉你们,酒楼底下来了一群球迷,像是要来堵你们的”

末了补上一句“很多都拿着张继科先生的横幅”

许昕看了眼张继科,对服务员说了谢谢。

 

撤吧,兄弟,不可能真被堵吧。

一个女孩儿笑着说“觉得自己当了回明星”

 

一行人站在大厅里等电梯,马龙突然摸着自己的口袋说“我手机呢?”

林高远说“我看见科哥拿着啊”

马龙问“那他人呢?”

林高远说“好像上厕所去了吧”

许昕他们往电梯里走,马龙赶紧拉住林高远“你把手机给我一下,你先走,我去找张继科”


3

 

马龙掉头去男厕所,一边走一边拨打自己的电话。

电话响了一会儿,那边接通了,是张继科的声音。

“你在哪儿啊”

“安全通道,怎么了?”

“你在哪儿呆着别动,我来找你”

 

马龙挂了电话。

开始小跑起来。

 

酒楼的安全通道很暗,马龙避开了几个拿着横幅上来的球迷,推开安全通道的门,看见张继科坐在楼梯上玩儿打火机。

“你怎么把我手机顺走了也不告诉我”

“什么叫顺啊?我是给你收着”

马龙站在他前面摊手“那你赶紧给我,走了,许昕他们还在停车场等着呢”

 

张继科躲开马龙摸过来的手,说“不急”

“游戏还没玩儿完呢”

 

马龙低下头,和张继科的眼睛撞了个正着。

“你还没说你的真心话呢,马龙”

评论(14)

热度(81)